当前位置:首页>头条新闻
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
  2024-04-16 宣传部(信息处) 王军
 
       4月16日,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3次集体学习,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,党委书记谢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。纪委副书记、各党总支书记、职教中心党委书记、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列席会议。
       会上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闵祥寨领学“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”;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、监察专员盖立洪领学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》;党委委员、组织人事部(统战部)部长秦峰传达《山东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清单》的通知和《2024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工作要点》的通知。党委委员、宣传部(信息处)部长(处长)马西柱,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佳结合所学内容分别作了发言。
       谢宝华指出,一是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决策、依法办事的行动自觉,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。二是完善法治工作体系机制,层层压实法治工作责任,抓好重点领域、重点部门的风险防控,维护校园和谐稳定。三是把法治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、制度建设的基本遵循、实施管理的基本方式和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,坚持依法治教、依法办学、依法治校共同推进,法治教育、法治校园一体建设。
       谢宝华要求,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、宣传好、贯彻好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,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,多层次、多形式、全方位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。广大党员、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学用结合,深刻领会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修订的重大意义,全面深入学习掌握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的核心要义,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,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,掀起真学真懂、锤炼党性,学深悟透、砥砺作风,学用相长、提升本领,学以致用、推进工作的热潮。
审稿人:周辉